全職一條線、標準雜食黨;興欣我興趣、雷霆我本命。

常常下筆描繪江肖冷CP,未來文內應會滿滿肖隊,求被安利的同好(艸

常常懶癌末期,跟我求糧啥的餓死比較快(真心建議

【全职】年少卿狂 02.

✓ 学园paro。
 ✓ 主江肖、王喻,微刘卢,其他自由心证。
 ✓ 剧情私设注意。
 ────────────────────────
02.
   缓步走出校门,王杰希思索着回去要准备的企画内容,对于园游会的事宜他还有些需要釐清。
   「又碰面了。」拎着书包的喻文州出现。
   「真巧。」王杰希略有些诧异,毕竟这条路上他从未遇过喻文州,或是对方特意等他?
   「王班长回家的路也是这条吗?」这句话推翻王杰希的猜测,他不禁有些赧然,暗责自己胡思乱想。
   「也?」他没忽略话裡的某个字。
   「嗯,我都是从这条路回家,前面不是有个咖啡厅吗?我家要从那裏右转。」喻文州边讲边和王杰希并肩走着。
   「我知道那间,我是要左转。」没有特意谁配合谁,两人走路的速度轻鬆达成一致。
   「原来我们都是从同一条路回家,可是却没有碰到过呢。」喻文州恰好说出王杰希正想讲出的话。
   「是啊,课程都刚好错开了吧。」王杰希笑,「对了,我还没恭喜喻班长被推举成白队的代表。」
   「是大家抬举了。」喻文州对于王杰希身为红队却知道白队的事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各班虽然距离稍远,但几个感情不错的学弟们会聚在一起,这种没什麽大不了的事情会传到别人耳裡他不意外,「王班长呢?」
   「副代表。」王杰希回应,「代表人选我想是不会有人有别的想法的。」他指的是某位给人总是感觉慵懒无所谓,说出话来三秒能气死一堆人,但实际上却是最受到众人推崇的前辈。
   「叶修前辈的确很适合。」喻文州笑说,其实他们白队也有对于对方的委派作个推测,两位班长都是很值得信赖的人,跟他们的猜测的结果分毫不差。
   「你也很适合。」低头,和对方的视线对上,王杰希发现喻文州的眼睛偏向褐色,却又不同于其他人,裡头似有水般缓缓流动。
   「方才王班长是在对于运动会或园游会的事项思考什麽吗?」喻文州轻笑打破沉默,脸上没有一丝异样。
   「园游会,企划书上没有设限每个班的成本,我在思考是学校的缺失抑或有什麽含意。」喻文州这问题让他重新回到原本在深思的事情。
   「嗯……关于这点,我想或许是学园不愿有任何因素阻挠大家的发展、或因为第一届举办的关係,对于预算拿捏也不太有个方向。」喻文州娓娓道出其中一种可能性,显然他也对这事情有思考过。
   「喻班长说的也有这个可能……」王杰希跟着陷入思考。
   喻文州突然又抬头一笑,说出风马牛不相及的话,「其实我应该也要称呼你为前辈的。」毕竟王杰希比自己早了两年入学。
   「不需要,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
   「于礼不合。」喻文州笑道,没有赞同或拒绝。
   「无妨。」王杰希直视前方,对于称谓他并不是十分地重视,「当然这是我的想法,要不要这麽叫还是由你决定。」
   「杰希?」很轻很轻地呼唤,似乎风一吹就能将那声音吹散,但听在王杰希的耳裡,不知为何带来一阵酥麻。
   他回望想再度确认,只见喻文州一如以往的温和笑容,突然有种情绪好似在心裡缓缓发酵。
   「我家往这边,先走了,明天见。」喻文州指着右边,王杰希才发觉早已走到巷口的杂货铺。
   「......明天见。」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见,王杰希凝望那纤细的背影逐渐远去。
──※──※──※──※──※──※──※──※──※──※──※──※──※──
   「你觉得这个怎麽样?」
   肖时钦低头抚着下巴,正对着柜上那一排的白色保丽龙球沉思,听到这句话连忙抬头,看向拿着几条白布的江波涛。
   「白布条?」
   「嗯,绑在头上,团体赛部分、骑马打仗那场的获胜要求不是要抢夺对方的头巾吗?」江波涛解释,看着对方恍然大悟的模样不禁失笑,「你该不会是忘了?」
     「没有啦,」肖时钦略带尴尬的笑,「只是我刚好在想我们白队区域要怎麽装饰……」说到这个他就想叹气,为什麽分工上没有美工这职位呢……只好由他这位可怜的总务代替。
   「辛苦了。」江波涛看那片愁云惨雾险些再度笑出声,「总务很适合你啊。」
   「但美工不适合啊!」艺术美感什麽的实在不是他的专长,肖时钦开始深思下回把戴妍琦带来的可能性……不过要严令不准出现太奇怪的主题,例如把几位白队班长凑一起什麽的。
   「别想太多,他们也是相信你。」身高相差无几让江波涛能轻易将肖时钦的头髮揉乱,这下意识的举动让两人都愣住。
   「咳咳,抱歉,这个……」略显尴尬地将手拿开,江波涛想解释什麽却带点不知所措的模样让肖时钦原本略错乱的心宁定。
   「没事。」他温婉一笑,体贴地转移话题,「你手上的白布这样多少钱?虽然没有预算上面的限制……」说到这句肖时钦沉默下来。
   「你也觉得奇怪?」江波涛顺着话题回应,「我想,应该班长们都多多少少有发觉这件事。」
   「嗯,我想大家应该各自有着猜测,不过我想我现在应该要先烦恼的是究竟要花多少在白队的布置上……」肖时钦边说边重新苦恼。
   「我去确定一下价格,等我。」方才看到白布就先过来询问意见,江波涛转身回去刚刚拿白布的架上。
   肖时钦的视线则是等到江波涛背对他时就定在对方身上,说实话,对于会一起逛文具店为白队挑选物品的情况他从未想过,若非江波涛在放学前的邀约,现在就是他一个人伫立在店裡头苦恼了,虽然这事能独自完成-不然两位正副代表不会委派这工作给他-但不可否认地,多了一位陪同者的感觉总是比较开心的。
   另外就是方才的话题,虽然江波涛说『班长们』都多少发现事情的怪异处,但他可并不是身在『班长』的行列中,对这件事会有所察觉的在肖时钦的观察裡不出几个,没想到他居然会发现。
   肖时钦惊觉自己对江波涛的认识十分不足,明明同校几年、还同为班级代表──他是雷霆班班长、江波涛是轮迴班副班长,却比起其他人给予他的印象来的薄弱许多。
   「你在想什麽?」江波涛走回来,发现肖时钦明明望着自己,但视线却好似穿透过他。
     「啊?喔,没事,你看了吗?」肖时钦瞬间回归思绪,将注意力重新放在公事上。
   「嗯,这样一綑的话是……但我刚刚还有看到……」江波涛不做他想,跟着肖时钦投入到运动会的事宜。
   有人能够一起讨论实在比一个人乾想来的好太多,肖时钦手中的笔记本从原先的空白到佈满三四页的内容。
   「我看今天先到这裡好了。」就在两人为着同一件物品思索时,江波涛突然出声。
   「咦?」肖时钦愣住,因为清单上还有许多东西没讨论出结果,不懂对方怎麽就说要结束。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记得肖班长似乎有既定的回家时间?」看到肖时钦的呆愣地表情,江波涛不禁笑了出来。
   「居然这个时间了?」手錶上时针不偏不倚地指着五,他们今天是四点多到文具店的,肖时钦惊讶,「怎麽时间过这麽快……我还以为只过了一会。」
   「没关係,明天再继续吧。」一直站在肖时钦旁边的他自然有看到那密密麻麻的手册,对于对方的缜密,江波涛内心产生一丝佩服。
   明天?这个词让肖时钦转头看向江波涛,这是要继续陪着自己的意思吗?抑或只是习惯性用法?
   「当然,你不嫌弃的话。」看出肖时钦没说出口的神情,江波涛笑道。
   「怎麽会!」脱口而出才发觉自己回答的急躁,肖时钦轻咳,「我是说,有你帮忙事半功倍,我很谢谢你。」
   「不会,我很开心。」同样地,江波涛也感觉自己这回答有点说不出来的怪,「呃,我送你到车站吧。」
   「你要买的东西已经买了吗?」肖时钦问,今天江波涛是因为也有要买的物品才会向自己提出邀约。
   「嗯,方才就买好了。」没去看肖时钦眼中的疑惑──毕竟到刚才两人都在讨论事情,江波涛并没有离开过。
   「你家是往车站的方向?」可能是在刚进来时江波涛就买了吧?耸肩放弃探讨对方购买时间的问题,放下手中的保丽龙球,肖时钦边将手册收回书包边询问。
   「……差不多。」低头的肖时钦没看见听到这问题时,江波涛眼裡一闪而过的精光。
   「那我们走吧。」转头向江波涛点头表示收拾完毕,两人相偕走出店门口。
   文具店到车站也有段不短的距离,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閒聊,内容大多围绕在运动会与园游会上头。
   「轮迴关于园游会的主题讨论了吗?」肖时钦问。
   「并没有,目前只把大家的构思统合出来,明天再投票。」虽然只是副班长,但因为轮迴班长众所皆知的无口……不是、是『不擅言辞』,所以班会上的主席基本上都是他负责,「雷霆呢?」
   「我们应该会朝饮食的部份发展。」雷霆唯一的妹子戴妍琦在料理上颇有天分,就是不知道其他人要负责什麽……这点需要深思。
   「饮食?你下厨吗?」江波涛颇有兴致的询问。
   「还不确定,要看我们要确定要做的是什麽,简易料理的话我应该还可以。」肖时钦是外宿,自己一个人生活总是需要多少会做点料理。
   再閒聊几句,抵达车站两人相互道明天见,目送肖时钦挥手离开后,江波涛转身,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离去。

─TBC─
 ────────────────────────
   第二章出炉!
   这两对真心折腾我...觉得想要三万字解决真心太过妄想(抹
       而且不知为何,我家的王喻往个颇苏的节奏上走......(默

评论
热度(12)
© 朱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