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一條線、標準雜食黨;興欣我興趣、雷霆我本命。

常常下筆描繪江肖冷CP,未來文內應會滿滿肖隊,求被安利的同好(艸

常常懶癌末期,跟我求糧啥的餓死比較快(真心建議

【全职】年少卿狂 04.

✓ 学园paro。
 ✓ 主江肖、王喻,微刘卢,其他自由心证。
 ✓ 剧情私设注意。
 ───────────────────────
04.
   「好,今天的讨论就到这边。」喩文州说完这句话,所有白队的正副班长便收拾着东西开始随意聊天。
   每週三的队上会议是白队的惯例行程,主要是针对运动园游会第二天团队赛的行程做战术上的探讨与人员上的配置。
   「那八百接力部份轮迴派出的人员是? 」走出会议室,肖时钦边和江波涛讨论,边将事情纪录,他不只是总务、这回还增加了一个书记的工作。
   「八百的话会由我们班长出马。」语气平澹的回应,江波涛的态度挑不出半点错。
   「你……」停住脚步,肖时钦仍旧敏感地察觉对方的不对劲,正打算开口询问时却被打断。
   「班长!」戴妍琦小跑步、气喘吁吁的奔到肖时钦身边。
   「妍琦,怎麽了吗?」不得不暂时放弃疑问的肖时钦转身面对和自己同班的学妹。
   「是这样的,我们刚刚找到园游会或许可以当作参考的东西,想问你什麽时候有空去看看?」戴妍琦大眼睛转了转,视线停在班长后方。
   「是吗?我下一堂没课,等等就能过去……妳在看什麽?」肖时钦随着戴妍琦的视线往后看,除了江波涛外他什麽也没看到。
   「班长,你最近真的跟轮迴的江副班长很『要好』耶!」暧昧的神情让人一看就不觉得那是句正常的询问,尤其末两个字的加重语气,想也知道戴妍琦是往哪方面想去。
   身为学妹的戴妍琦对肖时钦自然是万分敬重的,甚至可以说她是整个雷霆班上最维护肖时钦的人也不为过,并且班上的众人对她总是多一分纵容,连肖时钦也是将她当作小妹宠溺,造就了她面对肖时钦也敢开玩笑的个性。
   「不要再乱说了!」没想到肖时钦语气略显激动的低喊,带着薄斥意味,「妍琦,有些话妳不懂区分什麽能说什麽不能说吗?这种话会让人误会的妳不知道吗?」
   「班、班长……」从未被肖时钦用如此重的语气说话,戴妍琦吓到结巴的不知道要说什麽。
   「妳先回去吧,跟班上的人说我等等就会过去讨论。」肖时钦也发觉自己的语气重的有些突然,缓和一些后再跟戴妍琦说话。
   「好。」戴妍琦点头,什麽话也不敢再多说,转身就小跑步离开。
   实在是中午的事情让肖时钦对这事特敏感,尤其当时看到江波涛的神情让他感受到对方浓浓的不悦,让他不禁担忧会因为众说纷纭导致他们最近建立起来的友情崩塌。
   「跟我走在一起被误会就让你这麽不开心吗?」突然地,江波涛低沉的语调从身后响起。
   「呃?」错愕地转头,肖时钦看着江波涛明显沉下来的脸色顿时忘记要怎麽解释。
   不是我会不开心,而是你今天中午让我觉得你因为这件事情在不开心啊!
   肖时钦来不及开口将这句话说出来,江波涛直接转身离去,有别于以往还会閒话家常几句才走。
   无暇多想,肖时钦抓住江波涛的手臂,「你……」
   「肖班长,你这样会让误会传的更开的。」分明是在笑的表情,江波涛说出的却是冷冷的语气。
   「咦?啊!抱歉……」肖时钦连忙放手,低头道歉的他没瞧见江波涛更加阴沉的脸,「我只是想问说今天放学后、那个……」
   肖时钦纠结,毕竟江波涛连被自己拉住手臂都觉得不悦怕被误会,那麽他们最近总是放学后一同去文具店是否还要继续呢?
   可是他并不想取消啊!虽然才过一两个星期,但他已习惯了每天和江波涛一起在文具店讨论关于白队的事情、聊着彼此的近况……思及此,后面的话未完先断。
   「我相信肖班长处理事情的能力,即使只有自己一人也能将每件事办的妥贴。」无法得知肖时钦内心的真实想法,江波涛望着那吞吞吐吐的模样、加上今天他一直不停澄清那些误会,认定肖时钦是想结束他们每天的去文具店这件事却不好说出口,就乾脆帮对方一把。
   江波涛是在生气没错,但气什麽他却很难确定,无法否认的是中午听到杜明在喊那些话时,他很震惊,震惊于原来他们在旁人眼中居然像是在交往。
     紧接着是肖时钦对这件事的矢口否认,他们也的确没有什麽情人关係,可他心底仍无法克制涌出一股怒气,尤其是方才肖时钦甚至还因此向戴妍琦显露不同的态度,让他想起之前早就有传言肖时钦与戴妍琦两人的暧昧关係,于是肖时钦对戴妍琦说的那些话,在他眼裡看来就是在着急的解释怕对方误会的样子。
   他知道自己对肖时钦一直以来都有着不同的感觉,所以才会有最初开口主动邀约一起去逛文具店的事情,没想到就在他觉得快要釐清时,肖时钦的态度打碎了他所有想要进一步去探析的欲望。
   「是……吗……」肖时钦是何等人,哪会听不出来江波涛话裡那婉拒的意思?原来对方早就想取消,是他一直没有发觉!
   「我知道了,接下来都我自己去就行了,这阵子谢谢江副班长的陪同。」摆出客套的笑容,肖时钦向江波涛致谢。
   「不会。」江波涛皱眉,肖时钦那笑容多了一分涩然是他的错觉吗?「你……」
   「我想妍琦他们还在等我去讨论有关雷霆的事情,我就先走一步了。」突然有点鼻酸,肖时钦连忙转身跑走。
   是因为急着回去戴妍琦身边啊!还以为是因为自己不小心说了什麽伤害到对方呢!江波涛自嘲的笑容裡是无法忽视的苦。
 ──※──※──※──※──※──※──※──※──※──
   走向校门口的速度是往常的三倍慢,王杰希还特地在微草班待上半个小时才离开班上,中午的事情佔据他思绪一整个下午,即使想着要开口和喻文州谈,但怎麽开口、开口后要说些什麽……这些并不是他可以分分秒秒就决定好的事。
   估摸着时间流逝,若是喻文州真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和他一起回家并不怎麽高兴,那麽以他今天晚了这麽久才离开学校,喻文州应该会自己先行回家,就不会这麽为难了吧?
   说不上自己的心情究竟是期望喻文州还在门口好、还是已经不在好,越接近校门王杰希的脚步就越迟跨出一步,待到他视线裡已经能清晰看到整个校门时──没有,没有喻文州在等待自己的身影。
   不知道该不该鬆一口气,王杰希说服自己至少不在那裏就代表他的猜测成真,喻文州今天能够开心的回家了……才怪,更多充塞内心的是失落感如摇晃的可乐般,随着气泡一波一波涌现出来。
   什麽时候和喻文州一起回家这件事,在他心中的位置变得这麽重要了?
   甩头不愿多想,强行压下内心所有的感受,王杰希大步往前走,只想着回家后要好好再把今天讨论的流程全部重新看过一遍。
     「晚好。」走的太急,王杰希没有发现到伫立在牆边的人影,直到对方出声。
   太过熟悉的声音让王杰希勐然停步转头,是喻文州提着书包倚靠在牆边。
   「你怎麽会在这裡?」太过惊讶,王杰希噼头第一句就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
   「我为什麽不会在这裡?」偏头,喻文州笑着反问。
   「我以为……」哑口,对早已做好心理建设的他来说,喻文州还在等待自己这件事太过突然,让王杰希毫无防备。
   「以为什麽?我先走了?」轻笑,「我没那麽过分,丢下你一个人先离开。」喻文州后头的话让王杰希顿时有种被戳中心事的尴尬。
   「今天刚好……比较忙。」略带困难的把这句话说出口,实在是无法说出其实是在测试喻文州,王杰希克制说谎的愧疚感不要冒出。
   「是吗?辛苦了。」微微点头,喻文州没有忽略王杰希飘忽的眼神,但他选择什麽都不问,而这样反而让对方更加感到抱歉。
   一样的速度行走着,这两周下来他们每天都是如此回家,不同的是比起往常两人之间更显沉默,或者是说,毫无对谈。
   王杰希脸上的表情一如以往,但其实他的不停在推盘该怎麽开口,以至于忘记这样反而更加凸显他的不自然;喻文州却也没说话,只微低头走路,异常的沉默。
   一旁的人的内心纠结喻文州并不知道,只是他的心裡也不如表面上平静,就在放学他一个人待着、等着时,随着时间过去,他由最初的疑惑、到后来的不安──是的,不安。
   王杰希会是先走了吗?
       当初他们本来就没有说好要一起回家,每天都是在差不多的时间走到校门口,接着就是共同走那一段路,自然而然。
   若是王杰希先回家也没什麽毁约不毁约的问题,那麽……他还要等吗?
   待十五分钟过后,喻文州的心情又逐渐冷静下来,他是一个十分理智的人,甚至有时能为了大局理智到残酷的地步,但也因此让他懂得如何瞬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今天因为课程关係、老师提早下课,所以他甚至可以说是提早时间抵达校门口,而虽然荣耀学园不只一个门口可以离开,但王杰希并没有任何理由要特地更改每天的固定路线,所以这个可能性就能排除。
   那麽,会是还没来吗?例如有事情被耽搁了?
   喻文州一步步的思考,能够被称作荣耀学园内的战术大师可不是简单人物,只是他现在把这份能力用在王杰希身上。
   再进一步想,王杰希的个性并不太会将事情堆积到放学才开始处理,或者是他并不想那麽早离开学校?为什麽?离开学校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遇到自己,那麽就是要特地避开?
   但有发生什麽事情是会让王杰希想特地避开自己的吗?
   灵思一闪,喻文州想起了今天中午的事情,若杜明在说那些话的时候并非只有他听到呢?
   这想法立刻得到他的肯定,喻文州的脚步停下。
   「怎麽了?」王杰希就算在思考事情也不会遗漏喻文州的一举一动。
   「咖啡厅快到了。」眸光流动,喻文州不疾不徐的看向前方不远处的咖啡厅,那是他们今天的路程结束的指标。
   「……」怎麽那麽快?一直在考虑事情的王杰希惊觉这段路上他们都没有聊到半句话。
   与其纠结半天还没有个结论,不如把话直接说开。
   「……要去咖啡厅坐坐吗?」王杰希邀约,沉静的态度展现身为微草班班长的气魄。

-TBC-

 ────────────────────────
   啊啦啦,我家的喻队心脏脏......先说,因为是第一次描写王喻文,所以很大一部份受到亲友的影响,在心理层面是喻王占多数,但是行动力上就是王喻啦!
   才会有喻队即使已经有所发觉,甚至想谈的欲望,仍旧是轻轻带过一句「咖啡厅」到了,但提出要进去的人却是王把拔。
   另外就是我家王喻似乎走的一路顺畅,可江肖就是一路坎坷了......
   或许是我对江肖的研究较深,比较敢于描绘他们的内心的缘故吧!

评论
热度(20)
© 朱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