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一條線、標準雜食黨;興欣我興趣、雷霆我本命。

常常下筆描繪江肖冷CP,未來文內應會滿滿肖隊,求被安利的同好(艸

常常懶癌末期,跟我求糧啥的餓死比較快(真心建議

【全职】年少卿狂 08.

✓ 学园paro。
✓ 主江肖、王喻,微刘卢,其他自由心证。
✓ 剧情私设注意。
───────────────────────
08.

  很快的第一场男子组一百公尺赛跑即将开始,卢瀚文走到比赛区时就看到几位前辈都已经在那里,他乖巧的上前打招呼。
  「前辈们好。」
  「原来蓝雨派的是你啊?我还以为会是黄少呢!」虚空班的李迅率先打招呼。
  「不是,他没有参加跑步。」和黄少天私交不错的张佳乐自然知道好友参加的项目是什么。
  「你的参赛证。」高英杰和卢瀚文只相隔一年入学,两人的交流算高,他将蓝雨的参赛证交给对方,并指了指右胸口给卢瀚文作范例。
  「这都谁跟谁啊……」鲁亦宁是从烟雨转班到雷霆的,他看了看四周的对手,不禁嘟嚷着。
  「气氛真沉闷啊。」最晚到的是烟雨的李华,走来第一句就是感叹。
  待裁判和大家确定好后,各就各位,气氛顿时凝重,每个人的眼里都是斗志──即使最初对这运动会有诸多怨言,但既然要参赛了,就是竭尽全力,为自己、也为班级的荣耀。
  有别于女子组的比赛是当场给予小礼物,男子组的名次是也会统计到最后一天的各班积分对战里头的,在个人赛程里,第一名可以得到三分、第二名两分、第三名一分,第二天的团队赛赢的该队每班得五分,然后再加上第三天营业额的对抗,等同于个人成绩会影响班上结果,可说是密不可分。
  跑一百公尺也不过十几秒,一个眨眼瞬间八个人都得到结果。
  「前辈果然很厉害啊……」跑12’15的卢瀚文看着前三名正向裁判确认并输入信息。
  「嗯……」高英杰握紧手中代表自己跑的秒数的纸张,上头的12’05算是不错的成绩,自他确定要比赛后就自主训练许久,但还是输了,他咬紧下唇,「下次,要再努力。」
  比赛所拿的各班参赛证是电子金片,和各休息区的液晶电视以及司令台旁的大屏幕是链接的,信息确认完毕后就会显现各赛程的结果。
  《男子组一百公尺比赛》
  第一名 轮回班-孙 翔 10’45
  第二名 霸图班-张佳乐 11’21
  第三名 兴欣班-莫 凡 11’32
  ……
  孙翔的成绩造成一片哗然,毕竟十秒多的成绩十分傲人,而他望了那屏幕则是扬起志得意满的微笑,用一种胜利的姿态走回轮回班;至于张佳乐则是欲哭无泪,得到名次固然很好,但怎么又是第二?咬牙切齿地回去霸图,身边的林敬言拍拍他的肩膀聊表安慰。
  而莫凡则是望着前两名的背影,双手在身体两侧握紧,只有那双眼里有着不甘的波动。
  「楚姐姐、沐姐姐恭喜妳们得到第一、第二名!」戴妍琦像是一阵风扑抱正在烟雨休息区聊天的楚云秀和苏沐橙。
  「小戴谢谢。」苏沐橙轻抚戴妍琦的头顶,「妳也很厉害啊,得到第三名呢!」
  「没有啦,运气,嘿嘿。」戴妍琦吐舌头,「会参加女子一百公尺只是因为平常就有在慢跑,就试试看喽。」
  「小戴,等一下是男子组两百公尺对不?你们班谁参加?」楚云秀拎着还未拆封的第一名小礼物问。
  「我们班班长!」戴妍琦兴奋的回答,身为班长的头号支持者,她是一定会去加油的!
  「肖班长啊,妳们班是那个、很安静的谁来着?」楚云秀转头望向另一边。
  「乔一帆。」苏沐橙不意外楚云秀不记得新人,「他的耐力还算可以,就派他参加了。」
  「还是小心点好,要知道战术大师各个心都脏的,虽然个人赛没什么战术问题,但派谁也是个学问。」楚云秀摇头,说到肖时钦,她重新把注意放回戴妍琦身上,「是说小戴,你们班长现在好些了吗?」前阵子那副诡异模样可没逃过她的眼睛。
  「不清楚呢……」谈到这个,戴妍琦情绪瞬间低落,「好像有变回原本的班长,可是有时候又觉得哪里不太对。」
  「别想那么多了,你们班长不是个会让自己一直处在不好状态里的人,相信他,嗯?」身为和肖时钦同年入学的苏沐橙对对方还是有点了解的。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过去吧!」楚云秀抬头看了下时间,该是两百公尺的比赛成员聚集的时候。
  「好!我还蛮想知道其他班级是会派谁参加呢?」因为不会先行公布的关系,他们都只能凭空猜测,不过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微草班的许斌、蓝雨班的李远……小戴你家班长也到了呢!」苏沐橙瞇眼努力分辨场上的人,「欸那是……江副班长吗?」
  「什么!」戴妍琦惊诧,班长和江副班长的事情都还没解决呢,居然要先变成对手了吗?
  操场上,肖时钦与江波涛正相对而视,默然无言。
  「肖班长好。」江波涛笑着点头,接着擦肩而过,就在和肖时钦交会之际,肖时钦突然低语说了一句话。
  微愣的停下脚步,转头看肖时钦反而先行离开,江波涛皱眉,对方刚刚说的是那句话吗?
  你果然是参加这项。
  「你刚刚……」别上参赛证,江波涛站上走道,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五分钟的暖身时间。
  「江副班长有没有兴趣参加个赌注?」肖时钦蹲在地上系鞋带,让江波涛没办法看到他的脸。
  「什么赌注?」江波涛问,探索的目光牢牢地紧盯在肖时钦身上。
  「两百公尺如果我赢了的话,江副班长必须在园游会结束前跟我说,究竟是什么缘故让你对我避之唯恐不及。」起身,肖时钦沉静地回应。
  「……好。」直视回去,江波涛加注,「那如果我赢了,你就要听我说完一件事。」
  「成交。」
  一分钟后,名次在屏幕上闪烁出现。
    《男子组两百公尺比赛》
  第一名 轮回班-江波涛 31’35
  第二名 蓝雨班-李 远 32’04
  第三名 雷霆班-肖时钦 32’09
  ……
  「见鬼了,什么时候大家都这么会跑了?」许斌坐倒在草地上,之前明明学园内很多人都不擅长运动,跑33’21的他原本应该是里头算快的,现在居然连不太会跑步的肖时钦都赢自己一秒多,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还说呢,我居然输给了江副班长。」坐在一旁喘气的李远也很懊恼,没听说过江波涛有这么会跑步啊!
  「我赢了。」同样气息略不稳的江波涛低头看着正坐在地上平抚呼吸的笑时钦。
  「嗯,说到做到,等江副班长你要跟我说的时候,就来找我吧。」爬起来,突然一点细微的刺痛从脚踝再度传来,刚刚他跑的略快,不小心在弯道处施力不当,压迫到上次的旧伤,才让他在最后冲刺时输给前两名。
  「你……」明明是自己得到第一名,却不知怎么的让江波涛觉得有那里不对劲。
  「先回去了。」去贴个贴布吧……肖时钦摆手往医护室的方向前去。
  他的确是故意想在这场赛事遇到江波涛的,对于参赛名单各班都会推论一番,他也不例外,以轮回的人力来看,一百公尺要求的是冲刺力,应该会派孙翔参战,而周泽楷的爆发力惊人,不太会放在长跑上,那么以江波涛的特性上来看,选择两百公尺的可能性非常高。
  之所以要这样做,是肖时钦想要解开和江波涛之间的死结,已经几个月过去,他的感觉不但没有因为不再交谈而淡去,反倒是内心像失去什么般空洞,直到在医护室的那件事,让他觉得江波涛并非真心想跟他断了关系。
  如果有什么阻碍在彼此之间,那么就由他来主动破坏吧!
  肖时钦坚定地向前望。
  「唐柔?」八百公尺选手登记区,王杰希看着兴欣唐柔直直往前走来,身为甫入学的她不可能是要来跟任何人套近乎的,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妳是兴欣跑八百的选手?」
  「怎么,有违规?」这妹子的个性就是一凶猛霸气,偏偏长相和名字完全南辕北辙。
  「没,加油。」知道唐柔并没有要和谁对冲的意思,王杰希淡笑回应后就走到一旁做暖身。
  「唐唐唐柔……」同样是选手之一的杜明满面胀红的处于想上前聊天又不敢的状态。
  「唉唉,自己女神要跟自己同场相较劲,不知是好是坏呢?」同样知道小道消息的李轩在郑轩旁小声,「如果是因此影响发挥也不无可能,若反让他更有冲劲那我们可就揪心了。」
  「压力山大啊。」郑轩也深有同感,只能跟着摇头感叹祭出口头禅。
  「加油吧。」这句话是对自己也是对郑轩说。
  「看来这回轮回有希望得名了?」轮回观战的众人自然都知道他们的杜明小朋友正搞暗恋戏码。
  「能够在女神面前好好威一把,还能不赢吗?」
  「可要是太过紧张或是来一招什么绅士的举止什么的咋办?」
  「不会吧……」
  「看着吧,杜明不至于没那个分寸。」江波涛还是知道杜明的,他相信杜明不是个会因私情而让轮回输的人。
    《男子组八百公尺比赛》
  第一名 微草班-王杰希 3"10'04
  第二名 兴欣班-唐 柔 3"35'42
  第三名 轮回班-杜 明 3"40'37
  ……
  这次,杜明并没有打脸江波涛,虽然没得到前两名,但也抱了个第三名回来,算是给了个交代。
  唐柔一脸好战的望着王杰希,这人,她怎么就是赢不了呢?
  之前曾有过和对方以另一种形式的比赛,但比几局输几局,她并没有灰心丧志,斗志反更炽旺,这回不行,下回再来!
  她内心充满当初渴望打倒叶修的心情。
  后边的杜明仍旧一副想搭讪又却步的模样,让轮回众人频翻白眼,干脆下场抓人回去,以免丢人现眼。

-TBC-
───────────────────────
  杜明我对不起你(抹泪
  虽然我没让你因为女神而丢脸,算是帮你正名……(杜明怒:哪里?)
  不过还是只能说,要追到我家唐女神你还需要加把劲啦!

  另外在这章的肖队比起之前的风格,更多添几分战术性?
  这是第一章正式的运动会写法,希望大家会喜欢><

  还有个天大好消息!
  我终于把这部完稿啦啦啦啦!(激动

评论(5)
热度(8)
© 朱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