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一條線、標準雜食黨;興欣我興趣、雷霆我本命。

常常下筆描繪江肖冷CP,未來文內應會滿滿肖隊,求被安利的同好(艸

常常懶癌末期,跟我求糧啥的餓死比較快(真心建議

【全职】年少卿狂 12.

✓ 学园paro。
✓ 主江肖、王喻,微刘卢,其他自由心证。
✓ 剧情私设注意。
───────────────────────
12.

  等到醒来时他人已在医护室。
  肖时钦望着洁白的天花板还有些茫然,熟悉的刺鼻消毒水味道窜入鼻翼,他想起身,却被按住身子无法动弹。
  「醒了?」
  熟悉的嗓音让肖时钦的身体一震,抬头一看果然是江波涛。
  「你怎麽会在这裡?你不……咳咳咳……」不是下一场还有参赛吗?这句问话被中断在他连串的咳嗽声裡。
  「先补充水分。」没有听到后面未完的话,江波涛误会肖时钦是不希望自己出现在这,「戴妍琦去找保健室老师了。」
  「比赛结果怎麽样了?」他在看到最后一刻之前就昏过去,肖时钦连忙询问。
  「以一步之差,红队赢了。」见眼前人连问自己昏倒的状况如何都没有,竟是先关心比赛结果,明明早知道肖时钦的个性本就如此,江波涛还是一股怒气油然而生,「你在想什麽?你不知道你发烧了吗?而且脚踝明明还没有好全,居然还下去跑步!」
  如此不懂爱惜自己,宁可让伤势加重也要下场,这会让他很心疼、非常心疼。
  「抱歉……因为我,让白队输了……」肖时钦低头道歉,他以为江波涛是在责怪自己有着伤还参加比赛,拖累白队。
  「你!」江波涛听到这道歉更为光火,正想抓住对方肩膀大骂时,保健室的门被一把拉开。
  「班长你醒了!」戴妍琦拖着保健室老师进门,跑到床边见到肖时钦睁开眼的模样非常开心,「好点了吗?」
  「嗯,妍琦谢谢妳为我叫老师。」知道戴妍琦必定十分担心自己,肖时钦笑着道谢。
  「这没什麽啦,是江副班长……」话还没说完,伫立在后方的江波涛就打断她的话。
  「我等等还有比赛,先走一步了。」江波涛难得面无表情,向老师点头致意后就离开这让他觉得快窒息的地方。
  一路走到操场,江波涛速度不快,但气息是紊乱的,原本昨天上午的两百公尺比赛,肖时钦和自己的那段对话让他几乎要将心意冲口而出。
  直至比赛前,他瞧见肖时钦一人趴在桌上睡觉-那是风口,身上若有汗的话这样吹下去会感冒-待他反应过来,已经拿起挂在椅背的薄外套披在肖时钦的身上,若不是肖时钦那句清晰的呢喃,他可能还会处在那浅薄的冀望裡。
  「妍琦……谢谢……」是在怎样的情况下才会连睡梦中都唤出对方的名字?那句话犹如一记响雷噼在江波涛的脑门,让他瞬间体会到自己的可笑。
  「是该放手了……」抵靠在牆上,江波涛脸上是酸涩的苦笑。
  「副班长!」杜明上气不接下气地在走廊上奔跑,「下一场的借物竞赛要开始了,你是选手之一,张副班长要我找你赶快去登记。」
  「好,我们走吧。」瞬间收拾起心情,江波涛在心中下了个决定,和杜明一同前往操场。
  借物竞赛的规则十分简单,每队各派出五人,在枪响后跑一百公尺,终点处会有十个题目任选,先完成题目内容后找到裁判进行确认无误后即可得分,限制一小时,先完成或时间内完成数量最多的该队获胜。
  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赛制只有四场,若这场白队获胜,那麽每班皆可得两分,要是红队再赢下,那就是兴欣、微草、虚空、烟雨四个班级得到五分。
  对于白队而言,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局面,反之红队就是一个轻鬆惬意,尤其是在第一天个人赛上勇夺十分的兴欣。
  题目完全由学园决定,只透露有抽象与实质上两种迥异的内容,会抽到何种纯粹端看个人的幸运值。
  「这不就好险张佳乐没有参赛?」不知道从会场上的何处传来这样的话,让张佳乐差点气到脑溢血。
  三十秒后,十位选手各自拿到题目,顿时哀鸿遍野。
  「哇靠!三瓶不同厂牌的橄榄油?这是要我借车冲去食堂吗?」蓝雨的宋晓瞪大眼睛看着自己抽到的题目,要知道荣耀学园的广大程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操场和任一间食堂的距离光来回奔跑就能耗上许久。
  「小安啊,你拿到的题目是什麽?」此时兴欣众人走到安文逸面前,这比赛没有强制要求独立完成,协力也是可行的。
  「五副眼镜。」除去自己一副之外,安文逸开始努力思考红队有哪些人是有戴眼镜的。
  这题目说难不难,可有眼镜的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对象都在白队,压根不用奢望敌队会有互助精神,不阻止自己就算宽容了。
  另一边,方学才走到杜明身边,「你拿到什麽?表情这麽悲惨?」
  「找冯校长自拍……」
  「那很简单啊!」冯校长就在不远处的司令台上观战呢!
  「然后背着校长到裁判面前再秀出照片……」杜明的语气就像是吐出一缕缕的魂魄。
  「呃,」这题目也太恶毒了,「你加油。」
  方学才表示爱莫能助,再走到想来关心的众人之中说出内容,顿时大笑狂笑槌地笑的都有,只能说同学爱什麽的在这刻实在是很难有。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红队苏沐澄选手完成项目:『和好朋友正面拥抱至裁判面前』,」裁判旁的广播人员会将题目公布以及公告进度,「红队一分。」
  听到这个题目的杜明直呼不公平,但四周的选手深思,毕竟都是男的,不可能去找女同学抱、而和一个大男人公然搂抱到裁判那什麽的……众伙寒毛直竖,都觉得这让女生抽到真是太好了。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白队张新杰选手完成项目:『默背整段千字文』,白队一分。」不到三分钟,两队又平手。
  「背诵千字文?这谁想的题目,太阴毒了!」有人听到题目后这麽说,要知道可不是每个人都善于背诵诗词的,对于记忆力有困难的人来说这可是最苦不堪言的啊。
  只能说这题目太符合张新杰的能力。
  「班长,你抽到什麽?」微草班的副班长许斌见王杰希阅读题目后仍站在原地,走上前看自己是否能帮上什麽忙。
  「我走了。」王杰希笑了一下,带着笃定的姿态往反方向走去。
  「欸,班长,那裡是白队区……」许斌下面的话说不下去,然后就跟四周的人一般呆然看王杰希朝喻文州摊开题目,后者的反应则是深深地回望。
  「你愿意替我完成这项吗?」王杰希彬彬有礼的问,右手更是向前朝上摊开。
  「……哇靠!王班长你有事不成?我们这裡是白队、白队欸!你是红队的!我们两队势不两立,我们班长怎麽可能会愿意帮你!又不是疯了!欸!欸!班长你怎麽……?」黄少天从未想过自己会有哑口无言的一天,虽然刚开始王杰希的举动让大家不可置信,但接下来喻文州起身将手放在王杰希的掌中更是让众人被按下慢动作键,只能呆望那两位班长牵手一起漫步至裁判面前。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红队王杰希选手完成项目:『和自己最重要的人牵手走到裁判前』,红队一分。」微微颤抖却又想强装冷静的语气表达了广播人员内心的不平静。
  ……啥?
  所有人张大嘴巴,看着两位当事人到裁判前缴交完毕题目后,又鬆手各自回到队内、极其轻鬆自在完全没发现自己做了什麽惊天动地的事的模样。
  「我、我刚刚听到了什麽?」黄少天头晕目眩的坐回位置上,难不成这是最新型的整人游戏?
  「班长、班长他?」卢瀚文不知道他其实早该要算是知情者之一,也跟着坐在黄少天旁边抱头。
  「啊啊,终于公开了啊?」这边是两位知情许久的宋晓和郑轩,两人悄悄密语的谈论,顺便和白队的刘小别来个心知肚明的眼神交换。
  「王大眼你真敢啊。」待王杰希走回队上时,就听到叶修不但没有丝毫惊诧,还轻笑这样对自己说。
  「借个顺势罢了。」对叶修早发现他和喻文州之间的恋情一点也不惊讶,这不,场上还有其他几人脸色一点也不意外,学园内心髒的可不少。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红队安文逸选手完成项目:『五副眼镜』,红队一分。」突来的广播让大家惊醒比赛还在继续,目前红队已得三分、白队一分,这让白队的人连忙有力出力、没力出脑筋,好让自家队伍追上分数。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白队宋晓选手完成项目:『三瓶不同厂牌的橄榄油』,白队一分。」
  「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白队杜明选手完成项目:『和校长自拍一张照片并驮负校长至裁判面前』,白队一分。」这广播出来时,无论何队皆给予掌声,虽然其间夹杂着无法忽视的笑声。
  两队再度平手,时间还剩下十分钟。
  十分钟过后,红队得四分、白队三分,以一分之差,确定红队在团队赛上的胜利,与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的落幕。
  大会并没有公布无完成的项目内容,只得各队去旁敲侧击去询问,流传得知红队盖才捷的『拿到学园四个角落的旗子』、白队方学才的『蒐集所有教职员的手机号码』,至于最后一个江波涛是抽到什麽,无人得知,成了第一届运动会上最大的谜……
  才怪!是微草班的王杰希班长和蓝雨班的喻文州班长究竟是什麽时候有了这样那样的进展啊啊啊啊啊啊?
  所有的人内心都刮满暴风雪,想问却不敢问的痛苦总算不只有郑轩、宋晓和刘小别体验到,这点让这三人万分满足。
  放学钟声响起,校园内四散着回家的三两人群,笑语吟吟的讨论关于这两天的运动会大小事件。
  轮迴班裡头,江波涛站在窗边向下望着校门口,右手裡是被揉成一团的白纸,那是今天借物竞赛的题目纸,没有完成的他自然没有缴交给裁判。
  题目内容:恋人。

─TBC─

───────────────────────
  最近莫名的呈现焦虑状态... (抹

评论(2)
热度(24)
© 朱絳 | Powered by LOFTER